MAKEUP★半永久紋繡唇(改色)歷程與心得 (有圖慎入)


一、動機

唇色黑這件事真的是困擾我非常久,曾經在兩年半前還特地發文分享了唇色黑適合的唇膏挑選方法 →這裡
對於紋綉唇可以半永久的解決也是深思熟慮很久,做了非常多的功課
真的讓我決定要做這件事,完全是因為去年2020幾乎一整年都在戴口罩啊!!!
那麼術後的恢復期完全不必考慮要上班啦(覺得自己很機智XDDD)


二、挑選店家

下定決心的同時也找了很多功課,這種美容行業本就是技術和工具決定價格高低
加上市場價格又很亂,一邊查找一邊頭很暈@@
又大部分店家都是針對唇色蒼白做加色,很少有分享我這樣黑到不行的例子
索性心一橫,找了價格透明公開+經驗和技術都有證照保證逸婕紋藝學院
加上這家店離我家不遠,從小常常路過店面,想必經驗豐富~ 

<非葉配,完全自掏腰包!!!>


三、諮詢

決定店家後就加了官方line@先約了當面評估諮詢的時間,定價大家可以上官網查看
但若是願意讓焦逸婕老師拍照當作示範例子分享,價格區間會落在NT$9400-15400
依照每個人的唇色和需求,老師會在評估時就給予建議和要求
像我這樣的情形直接就是直上封頂,需要施做三次才能改成我想要的素顏也好看的粉嫩唇色

諮詢的時候就能看到一樓店面掛滿+放滿了焦焦老師的獎狀證書和獎盃
老師也會很細心地回答許多問題,也提供像是唇形調整以及唇色的建議
在交談過程中可以感覺到老師是很有自我要求的,最喜歡比我還龜毛的人來幫我變美了💓


四、過程

約好施作的時間,要避開生理期和前後3天,也預留了一整天可以在家修復的時間
除了先填寫基本資料表與同意書,還要在施作前先去配合的藥局買消炎、止痛藥和防止唇泡疹的藥
因為不想施做完還要應付刷牙的事情,我基本上是選擇吃完晚餐或下午茶且刷完牙再去
當然老師還是會提供漱口水和礦泉水做基本的清潔,接著去角質、消毒、上麻藥、舒緩膏
使用的工具也都是有消毒過以及一次性使用的針,老師會很細心地讓我檢查過
結束後會再漱口,並敷上鎮定舒緩的藥膏,同時還有詳細的衛教說明,也會再傳line提醒








以下照片慎入











第一次施做因為真的很緊張,加上唇周本身就很敏感,然後唇色真的真的太深
老師下的針數又多又密,真的痛、死、我!!! 只好一直補麻藥,下場就是嘴唇腫到不行QQ
(痛感想像成有人拿辣椒在嘴巴上狂抹1小時,大概就那樣)

第一天晚上和第二天就是瘋狂地拿保鮮膜包住冰塊冰敷,同時可能會有一些組織液和色料滲出
這時可以拿面紙輕輕按壓吸掉,再用棉花棒沾藥膏薄薄的在表面來回滾動,枕頭最好也墊著毛巾預防沾染
那因為我上唇真的非常腫,趁結痂緊繃感還沒開始前做些發音練習,可以加強血液循環會更快消腫
第三天上班就趁著空檔拿下口罩時,用沾濕開水的化妝棉輕輕的濕敷+擦藥,晚上繼續冰敷
這段期間吃喝都一樣照常,就是飯後也要用化妝棉濕敷去掉嘴上的油+擦藥就好
第四天第五天就是濕敷+擦藥,這時候會發現部分結痂會隨著棉花棒黏起來,可以用棉花棒輕輕推來去除
切記不能用力撕掉,整個嘴唇都還是傷口狀態,又撕破流血很容易就發炎了要小心
結痂全部掉了之後就要厚塗護唇膏,好好照顧啦!


隔了兩個月後施做第二次,說真的,對我來說唇色有變淺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不過就如同上面說的,焦焦老師比我還龜毛阿~ 
但這次就沒有那麼痛了,可以看出也沒那麼腫,恢復速度也快上很多👍


繼續隔兩個月後施做第三次,這次因為是最後一次,老師決定加大密度,所以又腫的像第一次一樣😂
但因為已經被"訓練"過,痛感也會沒那麼強烈,加上同樣的修復過程,一樣很快4天就脫痂囉!
術後隔一個月回去複查,老師也稱讚我照顧得不錯唷~

五、結論

最後比對圖看一下,真的真的差很多啊!!!!!! (圖片因角度和光線不同有微調)
雖然過程很令人煩躁,但撐過那幾天的結痂後的結果真的超級超級值得 💰💸
可以不用一直補唇高也不用擔心被說氣色不好,省時方便又開心
唯一缺點是,施做完後唇部會容易乾燥缺水,需要勤勞擦護唇膏

整個為期超過半年的歷程,錢沒有白花的感覺真好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