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畫】一點點文具心得&世界魔幻建築系列

前情提要:
初入鋼筆坑的考生最近覺得心情煩躁,練不好中文字也練不好英文字
買了一堆墨水用不完乾脆來用鋼筆畫圖,但不會畫Q圖也不會畫人物,所以腦筋一轉就來畫畫建築
唸書唸到快發瘋的時候畫一張,30~60分鐘畫完很舒壓(好啦我其實就是來曬圖的>////<)

使用文具&一點點心得:


打底稿用鉛筆:(一開始是想挑戰不用打底稿,所以其實可有可無)
8  三菱M5-618GG阿發自動鉛筆
   家教學生送的,超喜歡握位軟Q的感覺,就算有點分量可握久了手指關節都不會痛!
   而且還兼有搖搖筆功能,但就是價格略貴荷包傷不起(感謝我可愛的學生~)

9  無印良品<最便宜的那隻自動鉛筆>
   喜歡它的特點是輕,對手指的負擔比較小。
   這支單純拿來備用的,自從有了上面那支筆後,其他鉛筆都入不了我眼QAQ


主要構圖鋼筆:(入手順序657;都是便宜貨,用起來不心疼)
5  微笑鋼筆M尖 (墨水:壇水13季混墨-紅棕
   這支是朋友建議我買的,算是三支鋼筆裡面貴一點的(但也沒多貴),比較少拿來畫圖
   自己覺得寫起來順暢,筆尖雖細但有種行雲流水的感覺(原諒我只有這三隻比較~~)

6  KACO鋼筆(墨水:壇水13季混墨-
   合購版跟團買的,想說第一支買便宜一點用壞也不心疼XD
   後入手微笑後覺得KACO其實有點刮紙,所以後來主要拿這隻來畫圖

7  Preppy 万年筆(墨水:內附黑色卡水)
   聽說這是拚人品的一支筆,慶幸我人品不錯,沒什麼大問題
   單純買這支是為了交換凌虐(?)KACO,順便多一個墨水的顏色來用(此篇主要使用這隻)

補充說明墨水,壇水我是直接買分裝墨,後來發現有好幾管顏色我不愛就直接混一起使用了
我也沒想過混在一起有什麼影響,因為決定要拿來畫圖,很快就可以消耗墨水(重點XD)

上色專用:(其實上色的筆都是手邊有什麼拿什麼來畫,但主要以這些為大宗)
1.2  uni-ball RT1 (0.28)原子筆-黑紅藍
    有一陣子喜歡超細字的筆,拿來寫筆記超好用,完全駕馭間距空間

3  HI-TEC-C (0.4)百樂原子筆-黑紅藍
   知道很多人都喜歡uni-ball 的另外一款,但我真的很喜歡百樂的握感
   較長的筆身套蓋後重心位置我很愛,而且抗摔打XDDDD
4  pirre paul's鋼珠筆(1.0)-
   大四去彰女實習時送的禮物,超級粗完全不知道怎麼用,後拿來畫陰影很方便
10  雄獅奇異筆組合-粗細
    實習學校差點丟掉的,主任說想要可以拿走沒關係^^ 顏色很多適合亂畫


參考圖片來源:
《鍵盤大檸檬》15個「邪氣瀰漫」的魔性建築,台灣這棟大樓也上榜


以下照片皆使用手機app-"掃描全能王"拍攝,顏色上略有色差。依個人繪圖順序排列

[臺北101大樓 Taipei 101] #taiwan 

個人喜歡把這棟樓稱作「巨型竹筍」

[好萊塢太平洋設計中心-紅大廈 PDC, Red Building ] #hollywood #usa
畫了一堆古蹟後還是喜歡這種簡潔後現代的線條
順帶一提,太平洋設計中心總共有三棟建築,分別是bluebuildinggreenbuildingredbuilding

[巴斯克衛生署總部 Basque Health Department Headquarters in Bilbao ] #spain
這棟建築長得特別有趣,由各種幾何圖形構成
可惜照片關係沒辦法很仔細地畫完整(好啦就是懶可以去搜一下側面照,很酷

[聖殿廣場教堂 Temppeliaukio Church ]  #finland #helsinki #rockchurch 
我盡力了黑夜版,圖片都是直接找網頁上面的去畫...很魔幻的下場就是我畫的也很魔幻
畫出來都覺得自己畫了什麼鬼啊(掩面)其實這個教堂的其他照片很美的

[赫爾格林姆教堂 Hallgrimskirja ] #iceland #reykjavík 
原本沒上色就跟玩具一樣一點也不立體...結果上了色變的像鬼屋...放棄改造

[保加利亞共產黨 眾議院紀念碑Buzludzha] #bulgaria #buzludzhamonument 
長得超像飛碟!一邊查資料一邊覺得自己好像在看二戰歷史課本
眾議院紀念碑的官網上有詳細寫出它的歷史,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看
話說花這麼多錢感覺跟共產黨核心要義感覺背道而馳耶~

[曼谷大京都大廈 Mahanakhon Tower] #tailand #bangkok  
畫了一堆奇葩建築後覺得這種才是真愛❤自以為畫的還算不錯

[蘇格蘭河濱博物館 Riverside Museum,Glasgow ]  #scotland 
畫的心滿意足❤
可惜沒位畫俯視圖,上空看下來很像河岸彎曲成V字型,真的是一座非常有趣的博物館!
ps.圖上的國家標示錯誤啦!鍵盤大檸檬的小編沒注意到...我是等到查資料時才發現的

[白俄羅斯國家圖書館 The National Library of Belarus ]  #belarus #minsk  
菱形八面體很有趣啊!晚上發光後真的像一顆鑽石一樣漂亮喔~

[杜拜迷宮大樓 The Maze Tower ]  #dubai #uae
人類已經無法阻止杜拜的瘋子了!!!!!
一定要玩玩看這個迷宮啊啊啊~不過我只有認真畫左圖下半部,其他都是亂畫的XDD

[維也納直流塔 DC Tower l ] #austria #vienna 
直流塔有兩座,第二座一直還沒蓋,蠻期待蓋起來後會怎樣,設計圖看起來很壯觀!!

[德國實驗醫學研究所 The Free University's Research Institute for Experimental Medicine ] 
#germany #berlin #FEMformerlyZTL
說真的,野獸派建築真的都很特別,但一邊查資料一邊像是在讀歷史
尤其野獸派通常都跟共產主義和納粹有關,心情會默默有點沈重啊!

[法國卡捏多邊形購物中心 Polygone Riviera ] #france 
原本打算不畫了,但還是不死心的換了關鍵字google,皇天不負苦心人喔耶!
至於那個半顆人頭就...不要管他像不像了啦啦啦

[法拉利世界 Ferrari Would ]  #uae 
這張其實有點作弊的直接貼在螢幕照描了鉛筆稿,因為實在畫壞太多張差點放棄了
反正這就是一個看起來像外星怪獸的建築!!!顯示為滿滿的怨念

有一張費城市政廳長得太古典拒絕畫;其實是因為網頁上的圖片太暗了QQ
總共14張花了三個禮拜,畫得不太好但也很有成就感,比起唸書有成就感多了(
感謝收看落落長到最後的大家(鞠躬)

最後補上原文《boredpanda
13+ Of The Most Evil-Looking Buildings That Could Easily Be Supervillain Headquarter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