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Chart】美妝版徵文/少主系列-夫君壞壞 人家不要



十年前,河伯肆虐,江南水患,跟著爹娘逃離家園的記憶我早忘了
只記得五歲的我被牙婆婆牽著手,來到富麗堂皇的錢家
一待,就是十年。

一路狂奔跑死了好幾批馬,硬是將七日的路程縮短成三日,疾步入府
總管滿頭大汗的趕上,「少爺放心,夫人已無礙,幸得有貴人在。」
於是,跟著貴人來到京城,然後,遇見了她。

***


錢家長女天質聰穎,姿容絕豔,從小就被老爺擱在掌心,寵若珍寶
幸運的成為大姑娘的貼身丫環,外人總傳大姑娘脾氣驕縱心狠手辣
才不是呢!大姑娘對我們這些下人可好了!
大姑娘有的一定會留一份給我,我偷偷瞧過了,外頭有些小官女的打扮還及不上我呢,更別提大姑娘還教我讀書習字,多好的人啊!


城東嚴家久居京城,是為河運富商,兼而行善積德,受萬人景仰
少主更是年僅弱冠便有一身好名聲,捐銀剿匪,眾人讚溫文爾雅
就是有點無賴奸詐狡猾,還常常被追殺,尤其是來自錢家大小姐的
兩家主子又開始鬥了,貴人是挺樂在其中
但,要何時才能報恩啊!

***

其實我老覺得大姑娘要是對嚴家少主溫柔點,就會贏啦!
我也不用老是被嚴少主趕出去罰站了,不過幸好,有他陪我
偷偷的,忍不住瞄又瞄他一眼,一襲黑衫,一臉淡漠
但會幫乞兒找工作的人,其實,不是像表面一樣冷漠呢


一身粉裳襯的清純秀雅,腰間纏著紅流蘇穗
當意識到,她已然蛻變成名清麗少女時,視線就再也離不開她了
「該死,你發燒了。」就知道她那一身華而單薄的衣裳抵擋不了秋雨
「你站都站不穩了,還想去哪裡?」錢家那女人就那麼重要嗎?

***

知道他愛喝上好的烏龍,這幾年下來,偷偷觀察的
但、但但他他他......怎麼能這樣,天啊、天啊、天啊……
嗚嗚,討厭,他肯定也聽見了我那撲通撲通作響的心跳


知道這碗茶是她用了心的,慢慢,就從她捧著的瓷碗,輕啜
蔓延的緋紅如晚霞,微揚起薄唇

***

『只要能保護大姑娘,我的命算什麼?』
眼睜睜看著,主子手裡的雙刀被震飛了一把,心都涼了
大姑娘不但是主子,也是我心裡最崇拜、最敬愛的人!
而眼前的這個人,居然......居然說他殺了大姑娘!!!


「為了那種女人,你願意做任何事情?」冷淡的語氣聽不出真實情緒
「如果我說,我要你呢?」


---------------------------------------------------------

以上腦洞由書中劇情延伸,不太涉及暴雷,可安心享用
以下簡單介紹仿妝重點,以及不負責任的步驟圖XD

---------------------------------------------------------


1.嚴家少主

腹黑人設,翩翩公子,溫文如玉(名字就叫嚴耀玉XD)
方額、微美人尖,眉尾挑高散開,澎潤臉+暖色修容
令人想親吻的自然珊瑚唇,還有明顯的眼線


雖然我是不太能理解少主的眉毛為何要這麼森氣氣,但後來看完他跟錢大姑娘那本金玉滿堂後...他森氣氣不是都自找的嗎XDDD
但少主不愧是有錢人家出身,那個臉澎的程度不是我這種憔悴上班族可以模仿的,然後我仿完後把照片給男友看...他笑了我一整天QAQ

A.第一步驟就是毫不客氣的用紫色來提亮
B.接著底妝要上的比我本身在更白一點,至於近看不均勻的部分...等等柔焦就好哈哈
C.再來按照圖片進行修容,臉頰上要帶點暖調,所以我拿古銅餅搭配橘色腮紅混刷處理,鼻影的部分要特別加重眼睛附近的輪廓
D.眼線就....隨便塗一塗再用眼影暈開一點,沒有技巧
E.眉毛使勁挑高畫,眉尾可以趁雜毛長出來時呈現自然暈染狀態
F.唇色先用遮瑕蓋住後,用了八百種方式調出這個應該很多人有的珊瑚色,就不介紹到底用了什麼(也忘了哈哈哈)

產品:
BRONXCOLORS 完美無痕持久遮瑕棒 - 淡紫色
MAQPRO hd puff soft palette
Juvia's place the saharan blush palette vol.2
Lorac contour palette


2.護衛耿武(本文男主)

一身傲骨,不善言詞,覺得嚴少主很煩(我自己覺得地XD)
明顯的劍眉,額頭跟鼻子都偏窄,眉眼深邃
臉上沒什麼顏色,霸氣的土色唇


選這本書純粹就是覺得這名稱很羞恥>/////< 可這本書太薄了沒有上下集,所以我就挑了一本覺得很符合男主形象的封面來模仿。那由於這個封面臉上沒什麼色彩,只要注意眉型跟鼻影基本上不會出錯。

A.愉快地上底妝
B.額頭太高,不用客氣的狂刷修容;還有眉眼要營造深邃感,鼻頭修飾
C.眉型寬、粗、有形狀、黑!!!
D.稍微厚一點的唇形,所以我有比本身唇形再畫更出去一點
E.為了讓嘴角看起來有澎度,我還塞了化妝棉在嘴巴裡~~

產品:
MAQPRO hd puff soft palette
Lorac contour palette
KIKO VELVET PASSION MATTE LIPSTICK 328 Rosy Brown



3.丫環小紅(本文女主)

忠心耿耿,對於認定的事情不輕易更改,是錢大姑娘的腦殘粉
整體都紅紅粉粉的,圓圓的腮紅蔓延到鼻尖和眉眼
平緩略帶彎度的眉型,以及紅潤的唇色


為了這個仿裝我終於去買了古裝(以前寫節氣跟詞牌妝死都不肯買XDDD)雖然是紫色的,但請客官們將就一下吧~小紅整體散發一種粉嫩少女心,雖然照片看起來還好,但環燈+相機很吃妝,實際要出門下手要更輕一點。

A.一樣是愉快地上底妝
B.眉型順著自己喜歡的畫就好,稍微呈現柳葉狀比較古典
C.鼻尖要打亮,製造嬌俏圓潤的感覺(畢竟我想像中她才16、17歲)
D.桃粉色腮紅畫圓刷上,帶到鼻子跟眼皮打底
E.眼影再選兩種粉紅來做前後漸層,明度無須差異太大,最後用霧面白色打亮眼頭
F.紅唇(選顯白的那種)

產品:
MAQPRO hd puff soft palette
Lorac contour palette
Juvia's place the saharan blush palette vol.1
Huda Beauty Rose Gold ediliton
Dior 857 Hollywood red


4.錢大姑娘

口嫌體正值,視錢如命,美艷至極
像是天生捲翹的睫毛,柳葉彎眉,眉尾收細
顴骨下方大片紅霞,被親吻過的紅唇


容貌跟身家都無法比擬的錢家大小姐,一樣擁有好命的澎潤臉龐,還有雍容華貴的毛毛領&貴氣逼人的飾品,但我只能濫竽充數的拿東偏的毛衣跟圍巾充當一下XD
奉勸各位不要在夏天隨意模仿這種事,就算在冷氣房裡我還是熱出一身汗啊啊啊啊~~~


A.紫色提亮臉頰、綠色遮泛紅、橘色提亮嘴角
B.一樣愉快的底妝~~~
C.臉頰用腮紅來修飾,需要製造一點層次才不會看起來像被揍或過敏,用兩種粉色來調整,先淺色大面積暈開再慢慢加重
D.眼影要稍微強調眼尾的深邃度,大致上也是帶點粉色,眼線拉長
E.假睫毛苦手...請容許我用後製代替
F.唇色一樣遮瑕後上桃粉色+唇蜜,同樣花了多種方式調整,完全忘記用了什麼

產品:
BRONXCOLORS 完美無痕持久遮瑕棒 - 淡紫色、膚色
MAQPRO Fard creme CV01 超實用校色膏盤
Juvia's place the saharan blush palette vol.1&2
Lorac contour palette
the balm of your hand vol.2


四款妝最大不同就是鼻影了,來個大比較


最後,後製前後比較

就這樣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