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2019上半年保養美妝空空賞


自從換了工作後,工作量大幅提升就漸漸的退坑 (雖然還是會忍不住爆買 XD )
一方面是沒時間,一方面也是想著先把原有的盡可能用掉避免浪費

記錄這個空空賞算是給自己立下一個flag,至少要把手邊的物品用完再來買同樣的產品
希望至少每年要有一發,也是看著這些紀錄覺得莫名有成就感^ ^

當然這些有部分是從好幾年前就開始使用,幾乎都是便宜的開架產品,有的甚至停產了
希望努力用完不要放著浪費,也算是對環保稍稍盡一份心啦~
先從彩妝部門開始

底妝部:我對底妝的要求還滿低,不要上完沒多久就斑駁浮粉就好
不過就算花掉或暗沉,到中午我還是會拿粉餅來稍微補一下,所以消耗的也挺兇

Catrice - 裸肌柔霧粉餅 - 001 universal     推薦度 10%      (照片上品牌打錯字sorry)
Essence - 柔霧名媛粉餅 - 04 perfect beige    推薦度 10%
這兩款是我拿來當蜜粉定妝用,粉質算細,沒有什麼特別優缺點
控油度普、保濕度普,便宜,剛好用到鐵片時進入夏天,就愉快的敲碎拿來bake了

Essence - 柔霧粉底液    推薦度 20%
用了兩三年了,前幾年在開架很少能找到較深的粉底,較適合混和肌,有香味
稍微有點會暗沉,但因為這款對我來說還是偏粉一點,暗沉後剛好貼我膚色

Za - 毛孔掰掰拍拍粉底    推薦度 70%
一開始覺得這款超好用,又清爽又遮瑕,但不適合夏天的混油肌使用
附上的海綿頭是可以拔下來洗的,但越洗越難用,有點失去原本的方便性
不過總體而言我自己還是喜歡這款粉底,色號夠齊全,遮瑕度也很夠





眉眼部:剛換工作時都太早出門+戴眼鏡,只追求眉眼有神就好

Essence - 18小時捲翹睫毛膏    推薦度 10%
其實我也分不清他是乾掉還是用光哈哈哈,刷頭超大有夠不適合東方人眼型
不過纖維還算足夠,可以刷出假睫毛的效果,維持度普通,後期拿來刷下睫毛剛好

大創 - 眉毛雨衣    推薦度 0%
在漲價前買的,以前拿來固定眉毛毛流用,因為我的眉毛本身就不太容易掉色
超雞肋產品,但我也是默默地亂刷亂用用光了~
唇彩部:有沒有氣色就靠唇膏的點綴了,通常是出門擦一次,中午飯後補一次
現在常用的手法是兩隻唇膏疊擦的方法,偶爾也會拿來當腮紅使用(所以腮紅用不完~~)

Colourpop - Ultra satin lip (mini)  - prim     推薦度 60%
這是幾年前CP很夯的時候買到送的贈品,是很有氣勢的酒紅色,薄擦厚塗都好看
小小一隻也花了很久才用光光,畢竟稍微有點不日常,所以通常是點少許後拍開當底色
但大多還是旅行出去玩才會用,或者是用非常少量當作腮紅拍也不錯

The Balm - Meet Matte Hughes 6 Mini Long Lasting Liquid Lipsticks - passionate  推薦度 80%
這是我超級喜歡的液態唇膏組合,這支是帶紫的梅子色,很適合冬天
但其實是這個組合裡僅剩的二支之一,有兩隻顏色不適合已送人,也就是我已經用光兩隻啦!
也是比較不日常,所以跟上面那隻一樣會拍開當底色,採用疊雙色的方式

wet n wild - 持久霧面唇膏 - 慵懶小貓 E915B    推薦度 50%
我記得這支唇膏超、便、宜!!! 但是孔蓋設計超爛,三不五時就刮到膏體本身
這隻其實算是偷渡啦,因為後來拿去當處罰道具了XDD 所以消耗超快
顏色是很美的玫瑰紅,上唇的表現很不賴,但現在越來越多表現一樣好的唇膏了

AVON雅芳 - 芳魅無痕脣膏 - 漾酒紅 H313    推薦度 20%
這隻對我的膚色來說還算日常,膚白的人會覺得太深,咖啡色調的枚紅色
但最大的缺點就是會斑駁,有種吸收我嘴唇上的水分的感覺,還好停產了(笑
使用這支時就會搭配一點EXCEL唇油來輔助,照片上已經是轉到底的樣子




工具部:習慣用厚海綿上妝,所以用完這兩包後就爆買一堆美妝蛋(遮臉)

Lumia - 海綿巨量包(綜合型) 36入    推薦度 70%
很多形狀任君挑選,像我喜歡用厚海綿沾溼後上妝,我娘則是喜歡用一般的粉撲
所以這包算是我跟我娘一起消耗完畢的,柔軟度跟彈力也夠

Kyusha - 天然化妝海綿(大) 10入    推薦度 40%
之前買來想取代永和三美人,可惜柔軟度跟彈力差太遠
後來喜歡上用美妝蛋,這款海綿就被我拿來當旅遊時的拋棄式使用,唯一好處就是很大塊



大創 - 粉撲海綿專用洗劑    推薦度 30%
夯極一時,但現在有很多代替品,加上洗完後海綿都有個味道我不喜歡

洗卸部:大多是版上推過的熱門產品,會隨著當天的膚況跟妝容更換不同的卸妝洗臉組合

Kanebo - 酵素洗顏粉 Suisai beauty clear power    推薦度 100%
雖然包裝有點不環保,但出門旅遊攜帶超方便,一顆我可以用兩次的量,洗完不緊繃很舒適

Sekkisui 雪肌粹‎ - 透亮洗顏霜    推薦度 70%
油性到混油肌膚的人會很喜歡,洗完很清爽,但乾肌會覺得很澀很緊繃
是一款評價兩極的產品,我現在膚質慢慢轉變中,所以後來大概一周只會用他一兩次




MUJI 無印良品 - 敏感肌卸妝油    推薦度 100%
當初是在日本用光卸妝油後買來應急的,一用了小罐就再去買了大罐的扛回台灣XD
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400ml大罐便宜又好用,今年初去日本又扛了三罐回來

Bifesta 碧菲絲特 - 抗暗沉即淨卸妝水 Bifesta Cleansing Lotion BRIGHTUP     推薦度 100%
應該不用介紹這款鼎鼎有名的卸妝水,卸除力100分,除了睫毛膏跟唇膏以外都清潔溜溜

Coni - 無限肌緻極淨卸洗凝膠 Infinite Delicate Purifying Gel    推薦度 80%
洗卸合一的產品,但我還是把它當作是卸妝膠使用,對於淡妝的卸除效果很不錯
用完後習慣會用舒特膚的溫和洗臉再洗一次,沒什麼香味,也沒有致痘的情況
以原價NT$1,980來說偏貴,不過這牌子一天到晚在特價就是 (美容展購入)



接下來是保養品部門

 面膜部:大部分的包裝都丟了,所以憑不可靠的記憶來數一下自己近期用光的產品

石澤研究所 - 毛穴撫子 日本米精華水洗面膜    推薦度 70%
有一股米的味道,不難聞,精華滿多的,屬於無功無過者,換季時加強保濕用

露得清 - 細白修護面膜    推薦度 100%
露得清 - 細白晶透面膜 Fine Fairness Hydrogel Mask    推薦度 80%
晶透是水晶凝膠質地的面膜,上下分開很服貼,用完會有種覺得皮膚吸飽水的感覺
但修護款則是有明顯感受到肌膚細緻度提升,當然荷包消瘦的情況業會提升XDD

BCL Saborino - 早安面膜 32枚入    推薦度 90%
一開始會覺得設計面膜紙的人是不是臉比手掌還小,結果才發現應該是要慢慢拉開
但早安面膜誰有時間跟他慢慢拉,所以還是愛它可以讓人清醒的成分就好哈
有些人覺得雞肋,可身為一個每天要趕7:15上班的人來說,真的很需要它快速方便的這個部分

Pattis - 青潤保濕面膜    推薦度 100%
是學姊的學姊研發的品牌,第一次使用會有點刺感尚能忍受,但用到第二次就覺得發現天堂
我的皮膚在!!發!!光!!!!!!! (當然買下去我的荷包也光光)
這是我有重要活動前夕的戰備保養,已經打算再回購了!!!

Neogence 霓淨思 - 熊果素美白淡斑面膜 & 神經醯胺潤澤保濕面膜    推薦度 70%
霓家的面膜就是便宜耐操,不知道要敷什麼就用它,出門旅遊帶上當保養

23.5 °N 北緯研製 - 桂竹活水凍膜 Bamboo Ultra Hydrating Gel Mask    推薦度 70%
比較有名的是米粹系列,桂竹則是比較有控油的效果
我覺得他們家的凍膜都不錯用,睡前厚敷一層可以維持肌膚的穩定

( 真的用光光~~)
 身體保養:冬天的時候擦得特別凶,夏天則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這些也是用了兩年才擦完

Cetaphil 舒特膚 - 溫和保濕乳霜 Gentle Moisturizing Cream    推薦度 80%
好事多賣兩入一組的組合,超大罐,會分裝成小罐帶出門用
擦起來很舒適溫和,還曾經被我哥拿去擦臉也沒事(現在不讓他這樣做了> <)
但不能擦太厚會有點小起屑,冬天會有點不夠力,我會加一點油加強保養

忘記品牌的 橄欖身體按摩油
Jourdeness 佐登妮絲 - 檸檬精油
這兩款我是混在一起使用的,因為對精油也不是很有研究,只知道不能直接接觸皮膚
按摩油是朋友用不習慣送我的,滋潤度很夠,流動性就像一般橄欖油一樣,有香味
冬天使用我覺得很足夠,不過不習慣使用油保養的人會覺得黏膩悶
但這個瓶口設計會讓油沿著瓶子流下來,所以標籤貼紙後來就乾脆撕掉了~

臉部保養部:我的保養程序現在算是比較精簡,化妝水→精華液或面膜→保養油或是霜/凍膜
現在隨著年紀(和壓力XD)增加越來越覺得皮膚變敏感缺水,需求也轉向追求穩定肌膚即可

Ljekarnica male brace Aqua rosae    推薦度 70%
這是父母去克羅埃西亞玩時帶回的伴手禮,來自聖方濟修道院的玫瑰水,價格約台幣280元
但台灣濕熱一定要存放冰箱+購買不易,雖然便宜,但有同樣穩定肌膚效果的替代品太多

Neutrogena露得清 - 水活保濕無香特潤凝霜 Nourishing Gel Cream    推薦度 70%
Neutrogena露得清 - 水活保濕凝露 Water Gel (mini)    推薦度 30%
這兩罐的質地都是有點偏乳霜狀,保濕鎖水效果很足,但迷你罐有個香味我有點受不了
算是露得清的老牌產品,其實是很好用的產品,但我後來找到更適合我的替代品

GARNIeR 卡尼爾 - 水潤凝萃冰河泉保濕精華    推薦度 100%
對我來說這罐的效果跟倩碧的水磁場一樣,維持肌膚穩定有感,也不貴
會放一罐在辦公室,補妝中間幫皮膚稍微補充一點水分,已經回購超多罐數不清了!

 The Ordinary - 100% Organic Cold-Pressed Rose Hip Seed Oil    推薦度 80%
有機冷壓玫瑰籽油是黃色的油,晚上滴三四滴在手上暖開後按壓全臉
或是兩滴加入乳霜加強夜間保養,早上也會用兩滴當作妝前保養

Coni - 完美奇蹟天使活妍蠶絲精華Perfect Miracle Vital Silky Essence    推薦度 80%
這瓶我實在是很推大推,但價格有點讓人退避三舍,雖說是美容展購入有折扣
可是以原價NT$6,800折扣下來還是貴阿貴啊!!!!
但,在去年剛換工作爆大壓力+連續發燒感冒的情況下,這瓶是維持穩定的功臣之一
擠出來會真的有蠶絲精華牽絲的感覺,質地算輕盈不會覺得有負擔
在狀況差的時候會搭配化妝棉濕敷,非常燒錢的作法但也覺得細緻有感
(不過此品牌推銷方式讓很多人不喜這點,請自行斟酌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