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節氣妝> 清明。物至此時,皆清潔而明淨


色彩靈感來自台灣設計師Cinyee Chiu (個人網站FacebookInsagrame)
一樣只露半臉。


<清明 Pure Brightness>

桐始華。
田鼠化為鴽,牡丹華:鴑音如,鵪鶉屬,鼠陰類。
                              陽氣盛則鼠化為鴽,陰氣盛則鴽復化為鼠。
虹始見:虹,音洪,陰陽交會之氣,純陰純陽則無,若雲薄漏日,日穿雨影,則虹見。
 眼妝步驟:

1.用草綠色眼影筆畫在眼皮做底色。使用City Color五色眼影筆 (不推,我只是誤打誤撞買了)

2.珠光棕綠色畫在前半段,並暈染到中間的眼窩處。使用悠貝莉 五色眼影

3.濕沾深墨綠色作為外眼線,拉出較長的微上揚眼線,帶出狐媚感(??!)。使用Solone湖光綠波 40

4.珠光綠色上在兩個深色中間處,拿一隻乾淨暈染刷暈開。使用City Color單色眼影05

5.白色眼影打亮眼頭&下眼影前半。使用City Color單色眼影02

6.咖啡色眼線筆畫下眼影後半段,並連接上眼線。使用Essence眼線筆08

7.咖啡色眉筆畫出圓弧狀的眉毛,在尾端微微勾起(這步驟可以自己決定,我想畫一個有點古代感的眉毛)。使用惹我眉筆


 頰彩步驟:

1.因為定妝粉餅是含有珠光的,所以不另外打亮。使用SK||粉餅

2.橘色唇彩點在臉頰上,用手輕輕拍開,再掃上帶珠光的橘色腮紅。使用Peripera墨水唇彩VELVET、Essence修容三色彩盤
(其實就是橘色腮紅超不顯色才用唇彩加強;這是曾經流行過的曬傷腮紅畫法)

3.修容從太陽穴一路掃到顴骨下&鼻影。使用Essence修容三色彩盤

唇彩:
咖啡紅色直接上滿嘴唇,再點上一些唇蜜。使用雅芳口紅
(主要是土色調的唇彩,純粹想呼應清明節要掃墓XD)

以上。







補充說明:
這次的妝拍了兩次,拍攝時的色差跟砂鍋一樣大...囧TZ  自然光真的很難掌控QAQ
第一次拍的照片是修圖版首圖&頰彩示意圖那張,有稍微調整色調讓偏冷一點
後面四張是第二次補拍的,整體有點偏紅,也不知道是因為這個妝的關係還是相機自動調整
電腦沒有高級修圖軟體...大家就...將就看吧(摀臉

這算是我第一次畫這麼綠的眼妝,雖然有練習過了,但還有待加強
然後我不敢帶這個妝出門,眼妝太綠了XD ,而且這次暈染範圍比較大,會嚇到人阿阿

如果要出門我會用濕紙巾稍微擦掉暈比較外圍的部分和眼線、眉毛尾端,保留眼褶上的綠色就好
PS.下面這張圖勉強可以看出腮紅的走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