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一年來渡劫失敗的劇單(文長)


在原創版看到+10大貢獻了渡劫失敗的書單,就也想來貢獻一下我的渡劫失敗劇單
我對小說的雷點很少,在怎麼爛的內容我都可以快速在兩天左右拚完
但相對的要花很長時間看完的劇要求就很高,常常遇到的情況都是隔天起床忘記前晚看什麼
然後就順理成章的say goodbye ~~ 但還是要感謝這一年來陸劇陪我度過苦悶的考試生涯
幾乎是2015~2017年來的陸劇(含網路劇),服用之前先來首歌以表達這些劇對我的背叛!!!

我的毒藥可能是你的蜜糖,你的蜜糖可能是我的毒藥(?)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2013年由林心如工作室及歡瑞世紀共同打造的古裝歷史電視劇,根據李歆人氣小說秀麗江山改編,背景設定在東漢劉秀時代。

故事大綱:講述東漢王朝開國皇帝劉秀和皇后陰麗華在雲台二十八將幫助下創建偉業的故事。新朝年間,劉秀於長安太學求學之時,結識了鄧禹、劉玄、馮異等少年才俊及童年的陰麗華。 數年後,新莽暴政,天下大亂。劉秀隨兄長劉縯揭竿而起,陰麗華亦喬裝化名陰戟,追隨左右。從舂陵起義到昆陽大戰,劉秀與一眾肝膽相照的同袍並肩作戰,浴血沙場。

心得:第一集撐了20分鐘後果斷丟棄,可能是林心如有年紀了,男裝扮相我不喜歡,而且都20分鐘了一點劇情都沒有,最近電視又重播了本來想撐一下,一樣,讓我們一起對他唱「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good~bye ~~




《相愛穿梭千年》
2015年中國大陸電視劇,湖南衛視自製劇集,是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系列劇第二部劇。劇本改編自韓國tvN電視劇《仁顯王后的男人》,故事發生於漢朝,由井柏然、鄭爽、謝依霖、陳翔主演。

故事大綱:西元前16年,士大夫公明(井柏然飾)維護正統,反對廢黜許皇后(陶慧飾),知己王莽(陳翔飾)及其王氏一族則支持趙飛燕(易易紫飾)封後,兩人反目成仇,分道揚鑣。公明受到王莽部下子修(彭淩飾)追殺,陷入絕境,意外憑藉侍女影月贈送的玉佩,穿越2000年時空來到了2015年,與出演許皇后一角的小演員林湘湘(鄭爽飾)邂逅。公明醒悟,寫著“時移勢易,遇死則生”的玉佩能讓他絕死逢生,穿梭時空。以玉佩、戒指和紅繩為媒介,公明和湘湘在數次的時空穿梭相處間互生情愫,情定彼此。


心得:看了微微後想找爽妹子的劇來看所以才點的,這部也不是說多難看,但就是沒什麼記憶點,我真的不記得有沒有看完了,原本的韓劇我沒看過無從比較。裡面印象比較深的是公明來到現代圖書館看到滿滿的簡體字,對於現在人不使用繁體字感到很可惜,看到這段莫名有種XDDDDD的感覺,以後再戰簡繁體字又多一個素材來說了(誤)。

   提幾個槽點,身為古人說話文不文言不言的很怪異,特效不奇怪但古裝背景部分有種...草率感,最後,陳翔長的實在太現代了,扮古人我超出戲的阿!!


《青丘狐傳說》
又名《仙狐傳奇》改編清代著名小說《聊齋志異》的古裝單元電視劇由李國立監製,林玉芬、高林豹、徐惠康、餘翠華聯合執導,。由唐人旗下演員蔣勁夫、古力娜扎、彩旗、金晨、陳瑤及張若昀、姚奕辰、王凱、付辛博、Mike、唐藝昕、張雪迎、江鎧同、翟天臨、陳若軒等主演。

故事大綱:
《阿繡》:狐女花月(陳瑤飾)冒充人間女子阿繡(喬欣飾),與劉子固(張若昀飾)糾葛,她從貪婪人間愛情滋味,到明白人間真愛,最後犧牲自己,成全了真正的阿繡與劉子固。

《封三娘》:靈狐封飛月(江鎧同飾)為百姓打抱不平進入孟家,卻發現孟家的壞名聲只是遭人陷害,於是幫助孟家脫險,收穫了自己的愛情。

《嬰寧》:天性愛笑的狐女嬰寧(小彩旗飾)來到王子服(付辛博飾)家,為了弄清母親(萬妮恩飾)被王家殘害的往事,到王家遇險時,嬰寧以德報怨,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胡四》:胡四(Mike飾)本是法力高強的男狐,因貪酒與富家公子張生(陳若軒飾)結為摯友,他幫助張生尋得一幢美好姻緣後瀟灑離去。

《長亭》:收妖人石太璞(王凱飾)助狐族驅妖,狐族老父(傅雋飾)答應將長女長亭(金晨飾)許配給他,卻一再反悔,石太璞不計前嫌拯救狐族,最終得以與長亭結成良緣。

《恒娘》:美麗狐仙恒娘(古力娜紮飾)助隔壁鄰居朱氏(薑塵飾)奪回丈夫的心,智鬥黃鼠狼小妾。


心得:嚴格說起來不能算失敗,但我只挑了最後兩part來看,為了凱凱王看了《長亭》,但實在很想一頭撞死,石太凱你煩不煩,長亭是好人阿你有沒有讀過聊齋,聊齋裡面妖怪都是好的你4不4傻(是!)你明明愛著長亭管她是狐是妖,撲上去就對了啊!不得不說金晨白髮的樣子很美。

   再來是娜扎演的《恆娘》,我對娜扎沒有什麼反感,有人說她演戲都一樣但由於我甚少看她的劇所以,反而覺得在這part表現滿好,蔣勁夫在這裡有戳到我的萌點,而且單元劇短短的很快就能看完。但目前不打算把其他的單元補上,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找來看。


《華胥引之絕愛之城》
改編自網絡作家唐七的暢銷小說《華胥引》,是一部由鄭嘉穎、袁弘、蔣欣、郭珍霓等人主演的電視劇。

故事大綱:劇情共分為四個篇章
《絕愛之城》衛國公主葉蓁(林源飾)和陳國世子蘇譽(鄭嘉穎飾)的絕美愛戀,經曆愛與恨,跨越生死的愛戀讓人動容。

《浮生盡》宋凝(蔣欣飾)在戰場上對沈岸(袁弘飾)一見傾心,卻因屬於不同國家註定遠離,宋凝為沈岸付出了所有,卻依舊不能得到沈岸的心,她求進入華胥夢境,試圖挽回一切。

《十三月》鶯歌(郭珍霓飾)本是容潯(賀剛飾)的殺手,與容潯互有感情,但容潯後來卻愛上了鶯哥的妹妹錦雀,並讓鶯哥代替錦雀嫁給鄭國大王容垣(保劍鋒飾), 殘酷的皇室鬥爭讓四個人的感情撲朔迷離。

《一世安》慕容安(甘婷婷飾)為愛退下一身法術,放棄鮫人身份變為凡人,最終卻還是因為蘇珩(喬振宇飾)為了鞏固自己王位的不擇手段而傷心絕望 。多年後陰謀和仇恨再次交織,命運再一次把蘇珩和慕容安送到了交叉口。


心得:對,我知道唐七惡名昭彰,可我只是想看蔣欣,但相信我,打開第一集的心得絕對是WTFFFFFFFFFFFFFFFF!!!

   我沒記錯的話這是古裝劇吧,誰來告訴我古裝劇裡面染個金毛是怎麼回事??尼瑪這部劇投資1.4億元有個屁用,那個馬頭那個服裝那個畫面呈現渣的比原著女主角還渣阿,看得我白眼差點翻到後腦勺,也是沒看完第一集就「say~~good~bye ~~

(對,請再度把背叛replay*n)


《超星星學園》
由天娛傳媒、鼓山影視、騰訊視頻和美盛文化聯合出品的青春校園超能力網路劇,由黃元達執導,同道大叔監製,肖戰、王玉雯、白澍、伍嘉成主演的2016年大陸電視劇。

故事大綱:該劇講述了在一個以星座能力為最高標準的架空平行世界裡,從小被人排擠的程芝兒被“超能星學園”招收入學,與此同時她自身星座的超能力也開始覺醒,並與這個世界的星座繼承人展開了一段奇妙關係。


心得:尷尬症再度發作,而且當時還是追on檔,每個禮拜要發作兩次,發作到第三周已經口吐白沫舉旗投降。
   當初是按了綜藝節目《燃燒吧少年》認識這些演員(?),我也知道他們是第一次演戲,但當我看到第五集實在很想把他們的老闆龍丹妮拖出來爆打一頓,好好的帥氣少年偶像團體想要學韓團影歌雙棲沒關係,但能不能找個好一點的劇本阿(摔筆)

   其實這部劇的劇情怎樣一點都不重要了,什麼狗血人設瑪莉蘇劇情都可以忽略,但忽略不了的是除了主演的演技尷尬、台詞尷尬、群演的表現也尷尬,乳此尷尬到爆炸的一部劇看得我真的尷尬症頻頻發作,整齣戲的副標題就叫做尷尬到沒眼看吧!

   我就用一句臺詞來讓大家體會一下,男主角的官方名稱設定,方天擇,Maybe Fang,請記住這個魔性的名字,名字的由來是這樣的,男主媽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害怕自家老公葛屁後會一無所有,然後光速叫小妾生下孩子後抱著男主看著天空中的異相,說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也許就是上天的安排吧。我們就叫他,方也許。
◢▆▅▄▃_馬的╰(〒皿〒)╯智障_▃▄▅▆◣
◢▆▅▄▃_馬的╰(〒皿〒)╯智障_▃▄▅▆◣
◢▆▅▄▃_馬的╰(〒皿〒)╯智障_▃▄▅▆◣

   最無言的就是,人家贊助廣告植入都是不影響劇情,TMD從主演口中居然有台詞是直接說由XXXXX冠名...好了我不多說了,整部劇的中二氣息滿滿,再看下去埋藏在內心的中二病要被啟發了,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掰掰。


《是!尚先生》
2016年湖南衛視自製劇集,是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系列劇,郭敬明擔任總導演,陳學冬、歐陽娜娜、翁虹、鄔君梅、任言愷、領銜主演的時尚愛情劇。

故事大綱:風尚集團繼承人尚鉑燃(陳學冬飾)在聽到父親離世的消息後對公司資產分配心存疑慮,為阻止冷杉(鄔君梅飾)獨佔集團並尋找母親離世的真相而秘密潛入時尚雜誌社,在偶遇天真樂觀的職場新人鹿小葵(歐陽娜娜飾)後,二人陰差陽錯成為了職場對手兼同居室友,相互“廝殺”的同時對彼此逐漸產生好感,最終一起聯手尋找真相,完成“復仇”大計並收穫愛情。


心得:我知道這部劇的評價很兩極,個人不討厭歐陽娜比,雖然大家說她把傻白甜演成傻單蠢,可莫名戳中我的惡趣味,而且冬冬雖然是郭小4的御用男主但演技還在線,在劇中還有剪不斷理還亂的gay蜜,完全是讓我會想看的吸引點阿。

   啪啪啪,沒想到看到一半覺得臉好痛(摀)

   偶像劇的經典套路就是全世界的男人都喜歡女主角,但偏偏女主角不喜歡男主角,這齣再加上男主角莫(狀)名(況)奇(外)妙的復仇,浮誇至集的劇情搭配小甜甜就還好,但主演前仆後繼地說出愚蠢感的笨蛋台詞......例如說男主角製造一個假身份叫「甄冠軍」,請問這個名字跟剛剛那個方也許有什麼差別???!!!

   總之請記得看本劇不要帶腦,當我不用腦的時候可以快樂地看了快一半,清醒後再也點不下去下一集,僅供參考。


《錦繡未央》
原名:庶女有毒,改編自秦簡同名小說。由香港著名導演李慧珠執導,唐嫣、羅晉、吳建豪、毛曉彤、李心艾等主演。

故事大綱:南北朝期間,群雄逐鹿,烽煙四起,戰事紛爭不斷。出身北涼王族的少女心兒,本是天真善良的無憂公主,過著萬人寵愛、恣意隨性的快樂日子。然因北魏元帥為搶戰功,欺君罔上擅自出兵,導致北涼上下一夜之間血流成河,天之驕女被迫流落異鄉。北魏尚書府遺棄在鄉下的庶女李未央意外救了心兒,後又因掩護心兒被追兵殺害。心兒不得不以李未央之名,勇敢地活下去,一個人背負起兩個女孩的命運與苦難。回到太傅府,化名李未央的心兒不僅要與仇敵叱雲氏一族鬥智鬥勇,還意外捲入與北魏皇子的情仇糾葛。


心得:衝著唐嫣去看的,看了四五六七八集後果斷棄,撇除知曉原著抄襲這事之外...

   唐嫣沒有不好,但男裝扮相看得我嘴角不斷的抽搐,居然這樣可以被男主角認為是男的我也是醉了。羅晉也沒有不好,但那聳高的額上髮髻跟楊洋在微微第一集遊戲畫面一模一樣啊啊啊~說!Cody是同一個人吧,還是你們一起得罪造型師了!吳建豪也沒有不好,但我實在很懷疑當初流星花園我怎麼看得下去,這演技簡直讓人尷尬症發作AGAIN!(看看我用全型大寫英文表示就知道我有多、監、介)

   攻擊完主要三位演員,我想我就不多說這部劇情之狗血套路深深老梗到嚴重鄙夷觀眾智商的劇了,掰。


《孤芳不自賞》
由鍾漢良、Angelababy、甘婷婷、孫藝洲 主演的2017年大陸電視劇。

故事大綱:該劇改編自風弄同名人氣帝后小說,講述了一個戰亂頻繁、分合無定的亂世之下,戰無不勝的晉國鎮北王楚北捷和聰慧無雙的燕國“女諸葛”白娉婷之間的愛情故事。

晉、燕、涼、秦四國征戰不休,晉國國力最強,晉國國王親弟鎮北王楚北捷(鍾漢良飾)英勇善戰、武功謀略過人,令其他三國聞風喪膽。晉燕交戰之際,燕國敬安王府遭到淪陷,一夜之間王府覆滅。侍女白娉婷(楊穎飾)與小王爺何俠(孫藝洲飾)在逃亡時離散流落。在一寺廟裡,楚北捷偶遇白聘婷,被她的琴聲所傾倒,進而鍾情相戀。但因為不同的陣營處境注定了兩人此生情路坎坷,愛情雖濃卻障礙重重,既有晉國國王的疑心,又有小敬安王何俠的各種挑撥,還要面對四國紛爭不斷的亂世天下。


心得:這齣劇沒有不好看,至少在我看的前20集都很順暢,而且我覺得AB真的有慢慢進步她的演技,搭配鍾漢良演技槓槓的完全可以順利看下去。

   但棄劇的原因就是我忍受了20集令人煩躁的"偽"粵語腔配音,真的很想搖晃製作人的肩膀吶喊你怎麼可以讓這種配音通過啊啊!加上後期我家網路一直瘋狂阻擋我看就順理成章的棄了,自然也沒關注到摳圖這回事。


《羋月傳》
改編自蔣勝男的同名小說,亦是鄭曉龍和孫儷繼《甄嬛傳》後再次合作的古裝大型電視劇。

故事大綱:該劇講述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政治家羋月極為曲折傳奇的人生故事。戰國時期,羋月是楚威王最寵愛的小公主,但在楚威王死後生活一落千丈,母親向氏被楚威後逐出宮,羋月和弟弟羋戎躲過了一次次災難和危機。

羋月與楚公子黃歇青梅竹馬,真心相愛,但被作為嫡公主羋姝的陪嫁媵侍遠嫁秦國。羋姝當上了秦國的王后,羋月不得已成為寵妃。原本的姐妹之情在羋月生下兒子嬴稷以後漸漸分裂。諸子爭位,秦王嬴駟抱憾而亡。羋月和兒子被發配到遙遠的燕國。不料秦武王嬴盪舉鼎而亡,秦國大亂。羋月借義渠軍力回到秦國,平定了秦國內亂。羋月兒子嬴稷登基為王,史稱秦昭襄王。羋月當上了史上第一個王太后,史稱宣太后。


心得:我、真、的、不、能、接、受、羋、月、的、人、設。

   從小父王死後在后宮爭鬥中能後存活的女子不應該是這麼單純,看到月兒跟羋姝前期要好的情況我只覺得你姐姐蠢你不要跟著犯蠢好嘛!多看看甄嬛學學心計手段,不然學你另外一個愚蠢但智商還在線的姐姐羋因都比原本設定好太多,幸好到後期神智稍微回來,可是卻在男人"們"身上犯蠢...

   其實最後我有看完,因為吃飯時間沒東西可以看,就跟我爸媽一起配飯斷斷續續看個七七八八了,可我還是寧願回去re甄嬛傳。


《那片星空那片海》
由 馮紹峰、郭碧婷、黃明、王萌黎 主演的2017年大陸電視劇。

故事大綱:懷揣夢想的平凡少女沈螺(郭碧婷飾),遠離喧囂的城市,回到安靜的海島生活。不料偶然間救起一個叫吳居藍(馮紹峰飾)的男子,竟然是個和人類的進化方向完全不同、來自大海的高等生命體——鮫人。他以不凡的能力和智慧一次又一次地幫助沈螺度過難關,戰勝危機,深深地吸引了沈螺。兩人一路磕磕絆絆,從互相瞭解到互相信任,最後產生了深深的愛情。

由於沈螺身上有一顆鮫人靈珠,引起了安佐的覬覦,想要靈珠救活養父。安佐綁架了沈螺,吳居藍及時趕到,救出了沈螺。得知靈珠真相的沈螺要吳居藍活下去,於是想用真愛之吻將靈珠還給吳劇藍,但吳居藍拒絕。隨即跳入海中,沈螺也緊跟著追隨。靈珠發出微藍的光芒,吳居藍的眼淚化成珍珠,沈螺手捧著珍珠,和吳居藍一起消失在茫茫的大海之中。


心得:我宣布,從今以後桐華小說改編的電視劇的冠名商就叫做「我是一部雷劇」,接下來撥放的是由「我是一部雷劇」冠名的「XXXXXX」。

   對我知道很多人都愛桐華的小說,但不知道為何讓我提不起興趣去看,但就目前看過她參與的電視劇(原著、編劇、策畫)裡面被我棄劇的比例是100%啊啊啊啊啊啊~《步步驚心》、《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大漢情緣之雲中歌》、《放棄我,抓緊我》、《那片星空那片海》、《煮婦神探》,到底是夢幻星生園影視的問題還是....

   好,我現在要來認真說明棄劇原因,由於這部極新,剛好在我看完三生三世+綜藝節目明星大偵探收官+奔跑吧男看到我想哭的契機下覺得這部劇名稱好美、主演我OK、簡介貌似沒走鐘的情況下點開來看,縱使我知道大陸的製作組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可以把任何奇幻題材拍的不倫不類,但有韓劇《藍色海洋的傳說》在前面打頭陣,嚇不死我的。

   還記得這篇文的主題曲?對,請再度replay一次,我又防不勝防的被背叛了。

   首先,一開始的配音極度出戲,害我一直關注嘴型到底跟台詞有沒有對上,很像是台灣電視台最喜歡幫韓劇加上中文配音的那種古怪感;再來,女巫家族明明是外國人,就不能用英文配音嗎,就算不用英文配音,能不能不要所有外國腔配音都找同一人阿阿(火大);還有,靈珠被取走是大約一百五十年前,當時男主角留長髮fine,但下毒的人短髮是我看錯嗎??還有這麼重要的靈珠為何會在手腕??(黑人問號.jpg

   最後,還是要強調一下,男主角很帥、女主角很美、而且取景完美,看的出製作方式有用心的,但一切都在看到女主的發小男扮女裝去試探男主這種浮誇劇情後,掰掰。



最後偷渡我已經發過的《放棄我 抓緊我》
由陳喬恩、王凱、喬任梁、張軒睿 主演的2016年大陸電視劇。

故事大綱:該劇講述了設計師厲薇薇因一次意外失去了部分記憶,記憶停留在23歲,與以前的愛人逐步解開過去的誤會,重新找回愛情的故事。
一次意外溺水,長時間腦部缺氧讓著名服裝設計師厲薇薇(陳喬恩飾)失去了部分記憶,她的記憶停留在23歲。記憶中熱戀的同為設計師的男友竟成了競爭對手,而一個男閨蜜霍驍卻成了她的未婚夫。厲薇薇不相信自己會和前男友陳亦度(王凱飾)分手,她努力調查前因。未婚夫霍驍(喬任梁飾)為了保護薇薇,追回自己的未婚妻,千方百計阻撓薇薇調查,守在她周圍。


心得:已發過兩篇文吐槽,請自行aID或點選部落格文章尋找。
   話說我寫到最後突然覺得這部其實真的還好,只是狗血了一點,有完沒完了一點,至少讓我撐到了最後五集才停下。




其實還有一些劇沒寫上去,比如說《半妖傾城》這種前一晚看了三集隔天起來腦袋一片空白,我怕我的心得就是一片空白會被噓;或者是《克拉戀人》《漂亮的李慧珍》這類放置play但我完全沒在看純粹是讀書很無聊需要一點聲音。

這一年看陸劇看的多,踩到雷的機率也好高(大概60%),以上槽點滿滿但可能剛好是你的蜜糖,感謝看完落落長的一篇文,祝大家2017年都不要踩到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