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渡劫成功暨飛升上神的劇單(文長)


寫好劇心得好難欸,理科生文筆不好我只會吐槽啊嗷嗷嗷
同樣是這一年看的劇,2015~2017年為主,再更早的精華區很多推薦請爬文
喜歡養肥了看,所以近期on檔的不會列在名單中
文章順序大約是 別人渡劫但我跟著重傷→渡劫成功但傷痕累累→順利飛升上神→接下來可能要渡的劫數

掰惹餵,我是一個很吃演員的人,所以同一批演員很常重複出現
但個人分不清楚劉詩詩跟劉亦菲的差別(我以前一直以為他們是同一個人)



別人渡劫但我跟著重傷 PA
屬於跟風看完但一臉麻木,完全靠著對演員(或其他因素)的愛撐下去,絕對不會再re

《花千骨》
2015年大陸電視劇,編寫自fresh果果所的玄幻小說《仙俠奇緣之花千骨》。

故事大綱:花千骨,出生時命格詭異、堅強善良的孤女,被長留上仙白子畫下凡化身墨冰仙所救,對他暗生情愫;白子畫,身負重任一心想保護天下蒼生的長留掌門,明知花千骨是自己生死劫,非但不忍殺生反救花千骨一命。為尋恩人,花千骨前往長留仙山。在白子畫暗暗幫助下,花千骨幾經波折經過重重考驗拜為其座下唯一的弟子。師徒二人亦師亦友,皆以匡扶正義保護上古十大神器為己任。

二人遊歷人間,救助孤寡,鋤強扶弱。朝夕相對,讓花千骨對白子畫產生了深深的愛慕執念。而深愛白子畫的墮仙夏紫薰為異朽閣主設計,為破白子畫的劫數,投毒加害花千骨,白子畫為救花千骨身中劇毒。花千骨不惜偷盜神器為師父解毒,不料陰差陽錯之下放出妖神,並於無意中得到蠻荒之力。自此,六界動亂不堪,百姓民不聊生。

心得:我想我應該不用打心得吧~若不是靠著對趙麗穎的愛我都不知道怎麼吞下去的。
   原則上這篇選角我沒意見、特效看起來廉價我也能接受、配音也很正常,但有問題的是劇情本身啊!!!
   其實呢,什麼瑪莉蘇金手指小白花狗血虐戀情深老梗套路深深深幾許我都是可以接受的,瞧,我是一個多寬容的觀眾,霸特,就是這個霸特,我完全不能接受披著"我都是為你好"的皮實際上是虛偽自私鬼的男一號阿啊~跟鳳求凰裡面那個容止有什麼不一樣!(鼻孔噴氣)
   網路上有人這麼說:『小骨想吃糖,白子畫有10顆糖,他給了小骨1顆;東方彧卿只有1顆糖,全給了小骨;殺阡陌沒有糖,但是只要小骨想吃,他可以翻遍天下為她找糖。』看出來尊上有多自私自利了吧!而且,小骨其實根本不是師父的生死劫吧...整部劇唯一沒死的欸,連小骨都死過一次。
   原本這部想放在渡劫失敗名單中的,可是有鑑於我還是完完整整的把它吃下去沒有吐,表示還是有可看度的,基於不能只有我一個人辣眼睛,建議想要無腦看劇或是開吐槽大會的冰友可以試試看,當初這部劇會夥我想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在噴它畫風清奇的特效或劇情吧!
   PS.推薦心得→原創版搜尋lattenight版友的花千骨心得文,雖然是吐小說,但我覺得電視劇也差不多。


《寂寞空庭春欲晚》
是一部古裝虐戀電視劇,亦是第四部翻拍成電視劇的匪我思存作品。

故事大綱:清康熙八年(公元1669年),鰲拜被擒,聲勢浩大的餘黨清剿隨之開始。忠臣阿布鼐受冤遭受滅門之災,年僅十歲的幼女良兒目睹全家被屠,僥倖逃脫。逃亡路上偶遇少年康熙,兩人在不知對方身份的情況下經歷生死之劫,彼此留下深刻印象,更許下再次見面的約定。而後良兒投奔表哥納蘭容若,卻意外失憶。容若為保護良兒為其改名衛琳瑯,留在府中照顧。時光荏苒,容若與琳瑯一起長大,青梅竹馬,感情篤深,但納蘭明珠忌憚琳瑯身份引來禍患,偷偷把她送入宮中為婢。

琳瑯本以為此生就這樣在深宮中寂寂而終,康熙的出現擾亂了她的生活,而她與容若的重逢也讓她燃起了希望。康熙認出琳瑯就是當年自己魂牽夢縈的少女,千方百計要讓她記起昔日約定,而容若卻暗中費勁心思要帶她遠走高飛。一個是霸道帝王,一個是青梅竹馬,兩人交錯的進攻和示愛,讓琳瑯措手不及,左右為難。

心得:本人是HE擁護者,不愛杯具的人請自行略過。劇情略狗血但可以順順利利看完,整齣戲和劇名非常符合,清清淡淡的愁緒&苦澀感,沒什麼問題但就是結局我極度不愛,看完太難過了,重傷程度就像被雷劈了三年需要躺躺。



渡劫成功但傷痕累累 PA
屬於順順利利看完但總是有缺點der,標準頗嚴苛,原則上是瑕不掩瑜

《他來了,請閉眼》
是一部根據丁墨同名小說改編,2015年中國大陸懸愛推理劇電視劇。

故事大綱:神秘的犯罪心理學專家薄靳言(霍建華飾),招募大四學生簡瑤(馬思純飾)作為翻譯和生活助手,他一方面用自己的高智商和專業知識教導簡瑤,將她培養成探案助手,二人攜手偵破青少年連環失蹤等棘手兇殺案件;另一方面,在朝夕相處中薄靳言對簡瑤漸生情愫,而他高智商低情商的巨大反差也給這段情愫增添了不少波折與樂趣。

二人感情逐漸升溫之際,危險也在悄然降臨。數年前,作為馬里蘭大學犯罪心理專業最年輕教授的薄靳言,在美國時曾追查轟動一時的「鮮花食人魔」案,為了保護人質,自己也成為受害者,被囚禁半年,飽受折磨。為了脫身,他偽裝出熱愛犯罪的第二人格,獲得罪犯信任。因為「食人魔」謝晗(張魯飾)在他回國後破獲的第一起案件里留下訊息,他在第二起案件設置陷阱,差點將之抓獲,也因此惹惱謝晗,利用他身邊人的軟肋,將簡瑤劫持,而這一切竟只為了逼迫出薄靳言所謂的第二人格。

心得:老實講這部我在考慮要放上一PA還是這裡,但因為我是看了這部才開始觀看刑偵類型的小說&劇,算是啟蒙角色所以放在此處。
   看這齣的契機是看完琅琊榜,想看看海晏編劇的另一部網劇,第一集一開始我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嚇屎我了,膽小鬼如我差點以為是驚悚片,果斷先上網查了一下劇情大致內容才又回來繼續看,看到一半還跑去把小說啃完,個人是覺得整體都滿符合原著,改編的部分亦覺得很順暢。
    然後難得這部戲終於讓我覺得霍很帥了(對不起他真的不太是我的菜,尊上也不行,從上篇文到現在應該很明顯我是王凱腦粉yes!)但這部戲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句讓人手腳蜷曲、氣血上湧、舌根一酸差點一口老痰都要吐出來的台詞「靈肉合一」,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會顏面抽搐,印象深刻到當場停了三個小時跟好友該該叫+上微博鬼叫一輪後才繼續撥放,請容許我用一張跟好友的對話圖片作為本戲心得結尾。



《偽裝者》
是一部2015年中國十陸諜戰劇。本劇根據張勇小說《諜戰上海灘》改編,侯鴻亮擔任製片人,原作者張勇編劇,李雪與郝萬軍執導,並由胡歌、靳東、王凱等主演。

故事大綱:該劇以抗日戰爭中汪偽政權成立時期為背景,通過上海明氏三姐弟的視角,講述了抗戰時期上海灘隱秘戰線上國、共、日三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殊死較量。

抗日戰爭中汪偽政權成立時期,富家少爺明台赴港大讀書的途中,被軍統高官王天風看中並綁架至軍統訓練班,經過艱苦特訓,成為一名優秀的軍統特工。之後明台與生死搭檔於曼麗前往上海,展開一系列秘密活動。在“粉碎計劃”中,明台與中共地下黨成員程錦雲聯手,成功爆破汪偽政府運送日軍高官的專列,二人在戰鬥中產生了感情。

心得:這部是我第一次看東方的諜戰劇,屬於順利看完但結尾感覺很硬凹,但政治立場不同可以理解被改成這樣,可是我就是覺得凹很大,而且站錯隊機率極高,我先舉手我是曼麗那派的。
   當然正午陽光出品品質保證,但弊病就是主演大多是同一群人,跟嘉行傳媒投資的劇一樣,同樣的臉龐會在各個劇中重複出現;這部戲要特別提王鷗跟劉敏濤,透過瑯琊跟這部完全看出劉敏濤台詞功底超級強,兩部劇中她的角色都是自己配音喔!還有王鷗把汪曼春演的霸氣側漏又讓人心疼。
   貼心小提醒,邏輯不好容易被繞暈的人、瑯琊榜極度入迷者請謹慎入坑。


《歡樂頌》
由劉濤、蔣欣、王子文、楊紫、祖峰、王凱 主演的2016年大陸電視劇。

故事大綱:該劇改編自阿耐的同名小說,講述了各自攜帶往事和憧憬的五位女性先後住進歡樂頌小區22樓,彼此間產生的交集並發生的一些力的故事。

從外地來上海打拼的樊勝美(蔣欣飾)、關雎爾(喬欣飾)、邱瑩瑩(楊紫飾)三個女生合租一套房,與高智商海歸金領安迪(劉濤飾)、魅力超群的富家女曲筱綃(王子文飾),同住在一個名叫“歡樂頌”的中檔小區22樓,五個女人性格迥異,各自攜帶著來自工作、愛情和家庭的困難與不如意,因為鄰居關係而相識相知,從互相揣測對方到漸漸接納彼此並互相敞開心扉,在這一過程中齊心協力解決了彼此生活中發生的種種問題和困惑,並見證彼此在上海這座“魔都”的成長與蛻變。

心得:山影出品+蔣欣+凱凱王=必看,沒想到我居然在這齣劇中對王子文由路轉粉,一開始覺得小曲根本公主病,但到中期發現公主病患者是小蚯蚓啊,一直哭哭哭還有各種錯都是they的錯,煩不煩!然後女王病則是小美,跟打腫臉充包子的王柏川超搭。
   後期變的很喜歡小曲的個性,古靈精怪、有義氣、敢愛敢恨、知道自己的缺點,王子文把這個角色飾演的活靈活現,聽說當初五美都搶著想當這個角色XD 完全理解啊(笑)
   在這部劇中一定要提到飾演劉濤的安迪(咦?),記得在微博上看到劉濤為了演好角色,自己拿出非常多的服裝配件,還為了人設本身的神經質做了很多功課,完全看的出她的用心,演技功底非常好,可惜遇到一個爛桃花,爛桃花原本彬彬有禮我還覺得不錯,結果後來變成()恐怖情人,有些人會無法。
   總結一下,這部推薦給喜歡看閨蜜劇的人,可以跟著五美一起成長,只是中間會有一兩個劫(哭哭啼啼循環的小蚯蚓)(爛桃花)要度過,但還是會期待第二、三季的表現!


《法醫秦明》
由張若昀、焦俊艷、李現、程皓楓主演的2016年大陸電視劇。

故事大綱:該劇改編自秦明文學作品《第十一根手指》,故事以法醫秦明的視角展開,講述了其與法醫助理大寶、刑警隊大隊長林濤組成的黃金組合攜手其他警官屢破要案的故事。

龍番市刑警隊長林濤,與法醫科科長秦明是多年的老朋友。秦明的助理因不堪忍受秦明的古怪脾氣打報告辭職。痕檢科的李大寶被借調加入工作小組。期初秦明對身為女生的大寶不信任,但倔強的大寶在破案中,體現出了相當不錯的推理和觀察能力,並且嗅覺極度靈敏,挑剔的秦明決定留下大寶。龍番警局的鐵三角也初告形成。以這起“油爆奇案”為開端,秦明、大寶和林濤接連破獲了各種匪夷所思的案件。

心得:有一句話叫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一個爛尾也能毀了一部劇,我想我很簡單的概述了對此劇的心得。
   身為一個CSI忠實觀眾的理科生,這種有死人、道具精緻、破案有邏輯、有科學依據(雖然是假的)是我必看的題材無誤。互懟三人組的幽默很適度的點綴了整部沉悶的基調,縱使我是一個原著黨粉絲俱樂部的VVIP,但我very尬意張若昀在這齣戲的人設,感覺更有戲劇張力。
   而且我以前完全不關注張若昀,他對我來說是屬於一開始並沒有感覺,但是突然有天打通任督二脈發現好耐看。這齣看完請務必搜尋花絮來看,不想看愛情線的人必推,單元劇類型很容易颼颼颼的看完,除了結尾收的實在很不精緻,就算是替第二季鋪梗也不能這樣啊!
   說幾個印象深的,由於有追到on檔,在第一案的冰箱打開時簡直蒼了天~那個頭骨也太逼真了,演員真的不會嚇死嗎?還有後面一案是有白色小虫且虫且的,先看了評論導致我看的時候已經被碼掉(從此之後知道看網路劇on檔務必守住直播),完全能想像第一手看到的人配飯時會多想哭XDDD
   噢對,我看劇都是配飯吃,雖然是膽小鬼但不怕噁心怕恐怖,所以有一案是死者被綁在墓碑上,那個拍攝手法讓我看的鵝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出聲,劇組玩好大我好怕,不過若是是怕噁心的膽小鬼們不用怕,現在已經從頭碼到尾了,精緻的帶血頭骨也看不到啦~


《如果蝸牛有愛情》
由王凱、王子文、徐悅、于恆主演的2016年大陸電視劇。

故事大綱:該劇講述了高冷刑警隊長季白在與警界新人許詡在合作中逐漸產生好感,遺憾的是這個天才少女在情感上有如“蝸牛”一樣慢半拍,二人一起破案的故事。

男主季白(王凱飾)和女主許詡(王子文飾)是看似關係冷淡的師徒,卻是生死相依的戰友,更是相互欽慕的愛人。季白是深沉冷酷的資深神探,許詡是一位犯罪心理研究的天才新人。兩人在聯手破獲一樁大案之後,季白對這個單純睿智的愛徒心生愛慕,奈何無論他如何明追暗奪,這個如“蝸牛”般遲鈍的女孩,就是收不到愛的信號。在二人“談情說案”之際,也是一段極致甜蜜、卻也極致艱險的追兇之旅。

心得:為何放在這呢...很簡單,因為我還沒看完XD
   當時是追on檔,可是看到大約12集的那陣子心情不太好,暫時不想看這種有死人會心跳加速的劇,最近才把它撿回來打算繼續看。
   剛看完歡樂頌就來看這齣,本來還擔心王子文詮釋不了噓噓的溫吞,畢竟身為一個原著黨非常希望演員除了加上自己的表演之外也要盡量貼合設定,當然劇本不要亂來,不然像羋月一樣被強行餵屎絕對會森77,幸好現實並非總是殘酷,王子文告訴我們人還是要樂觀一點,看看她被凱凱拎起來那段我可以re十次,太可愛!
   順帶離題一下,看完秦明後去找了原著第十一根手指,博客來的分類居然是恐怖/驚悚小說,可是蝸牛這本的分類是愛情小說,好吧我承認秦明沒有愛情線,但蝸牛明明後期超可怕的啊啊啊啊啊,有人跟我一樣覺得蝸牛原著有點驚悚嗎?


《微微一笑很傾城》
是一部2016年中國大陸的都市青春偶像劇。由楊洋、鄭爽、毛曉彤等主演。

故事大綱:該劇改編自顧漫同名小說《微微一笑很傾城》,講述了一對大學風雲人物—肖奈和貝微微因為遊戲相識相知相戀的故事。

美女學霸貝微微,立志成為遊戲工程師,化名“蘆葦微微”躋身網遊高手,因拒絕上傳真實照片而慘遭俠侶“真水無香”無情拋棄,卻意外得到江湖第一高手信肖奈的垂青。為了贏得“俠侶挑戰賽”,微微欣然答應與“肖奈”結盟並組隊參賽。

兩人一路闖蕩江湖早已心靈相通,可微微做夢也沒想到,一路出生入死的伙伴竟然就是同校風雲人物——師兄肖奈。無論線上還是線下,肖奈都是能力出眾的“大神”,更巧的是,他竟然就是遊戲開發測試的負責人。線上是俠侶隊友,線下是工作夥伴,緣分就是這麼妙不可言。

心得:其實我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喜歡這部,但由於剪接的蟲實在太多,不是像我一樣的原著黨兼微微腦殘粉可能會小不爽,所以不好意思放在飛升上神PA
   也是從這部開始跟版上的LIVE文,我愛它愛到在本版得到的第一篇爆文就是此劇的發糖集錦,請自行aID,部落格好死不死沒有更新到。還有中間有幾部分支線劇情會讓人略為煩躁,不過若是只跑主線大概10集就結束了,
   但還是要強調一次我超級喜歡這部劇的,真的!拜託看!難得有部劇最後演了為愛鼓掌的前段,有肉渣已經很感動,親媽編劇真的讚讚讚,原著黨會感動哭,然後跟著我一起在坑底求有生之年看到《驕陽似我》下(我先自首其實上我遲遲不敢入坑,看一點點立刻把網頁關掉不敢看)。



順利飛升上神 PA
我稱之為沒看過不要說你看過陸劇,劇情通順、演員OK、剪輯良好、配音完美,會重看的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由楊冪、趙又廷、迪麗熱巴、張智堯主演的2017年大陸電視劇。

故事大綱:妖君擎蒼向神族挑起戰爭,神族付出慘痛代價封印了擎蒼,同年天孫夜華出世。七萬年後擎蒼破出封印,青丘狐帝么女白淺再次將擎蒼封印,因此被封法力、記憶和容貌,落入凡塵與夜華相識、相戀,後被帶入天宮。天宮中,愛慕夜華的素錦屢次陷害白淺,並讓白淺誤會夜華冷酷無情,繼而又害白淺被挖雙眼。白淺傷心欲絕,產子後,縱身躍下誅仙台。

心得:看到宣傳海報的時候我是不願意的,但我也是一個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的傢伙。
   可以看得出整個劇組都非常用心,服裝、時間線、編劇、演員所做的功課都很棒,尤其請給用心的編劇加一百根雞腿,完整度大勝原著小說,用心到就算我知道有道德問題我還是推薦了,所以呼籲一下請不要購買原著謝謝。
   但這部相對就真的是偶像劇style,沒什麼特別能從中學到的,啊不過看劇本來就是求開心用囉~


《最好的我們》
由劉昊然、譚松韻、王櫟鑫、董晴主演的2016年大陸電視劇。

故事大綱:本劇根據八月長安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平凡高中生耿耿和同桌餘淮各自成長過程相關的故事。

普通學生耿耿中考時意外考進振華高中,在偶然的機會下和“學霸”餘淮相識。軍訓的時候,耿耿認識了閨蜜簡單、β貝塔(蔣年年),之後又和余淮成為了同桌。

進入振華後的生活就如耿耿預期的一樣危機重重,摸底考試的沉重打擊、上課聽不懂等等,回到家裡時,突然出現的新媽媽和新弟弟也讓她一時無法接受。

然而,因為同桌餘淮、還有交到的一群好朋友的陪伴,這一切都變得不同,朋友們讓耿耿的高中生活不再孤單。在同桌三年的時間內,耿耿和余淮從平凡的小事中共同成長,他們帶著懵懂青澀的好感和青春告別。

心得:非常喜歡,一方面可以看看對岸的中學時代原來跟我們的差別原來是這樣啊~比如說像高考的壓力到現在還是一樣,跟以前聯考很像,一次定生死;同桌這種神祕的名詞在台灣鐵定會被家長罵說,我的孩子一直坐這麼後面/側邊會看不到/斜視啊啊!
   我在看這齣劇的時候在微博上跟網友聊過,原來對岸真的沒有"書包",而且很多學校是沒有所謂的「制服」,而是如劇中一套運動服可以混搭(我高中時才是最近制服剛解禁的開端呢,唔,不小心暴露年紀了)不少人很羨慕台灣的制服跟書包,感覺很青春洋溢,但我反而覺得他們好"近代"啊,超早就解禁制服XD網友回我一句「我們窮啊,要求統一制服買不起」,莫名有種爸媽年代撿哥哥姐姐衣服穿的感覺。
   高中最容易有淡淡的曖昧產生呀(灑花)有種一起回到青春的感覺,對未來的茫然、感情的不確定性、單純與美好,還有伴隨著成長會經歷的微微疼痛感,雖然有不小心站錯隊的可能,但我非常喜歡(*2),看完會回味很久!
   小說也很好看,大推!!!


《瑯琊榜》
是一部2015年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出品的古裝架空歷史電視劇。該劇由曾獲白玉蘭獎最佳導演孔笙、李雪聯合執導,並由胡歌、王凱、劉濤、黃維德、陳龍等主演。

故事大綱:梅長蘇(胡歌飾)本遠在江湖,卻名動帝輦。江湖傳言:「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作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首領,梅長蘇「梅郎」之名響譽江湖。然而,有著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長蘇,卻是一個病弱青年、弱不禁風,背負著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秘密。

原來,於十二年前,南梁大通年間,北魏興兵南下,赤焰軍少帥林殊隨父出征、並率赤焰七萬將士抗擊敵軍,不料剛剛經歷浴血奮戰的七萬將士因奸佞陷害含冤埋骨梅嶺。林殊從地獄之門拾回殘命,歷經至親盡失、削骨易容之痛,從此化身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梅長蘇。 十二年後,梅長蘇假借養病之機、憑一介白衣之身重返帝都,從此踏上復仇、雪冤與奪嫡之路。

心得:我要首尾呼應的說,這部還需要打心得嗎?
   可以拜託電視台吃飯時間若是不買新的劇來播,請n度重播好~嗎~^ ^



接下來可能要渡的劫數 PA
我的原則很簡單,有人推薦+演員OK+簡介OK就放入名單,順手打出來給大家參考

《人民的名義》 《射鵰英雄傳(2017)》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美人為餡》 《解密》 《胭脂》 《太子妃升職記》 《致青春》 《最美的時光》 《無心法師》 《戰長沙》 《大唐榮耀

我明明是想要心得廢的,沒想到默默居然又打了這麼多...
上篇的11+補充沒寫心得的3對比本篇有完整看完的10部,雷劇命中率60%我也很絕望啊~
希望透過非常了無新意的推薦片單可以看得出我真的不是反指標啦!
祝大家天天有好劇可以看,掰。

留言

熱門文章